首页>要闻要闻

最动听的情话:“希望你好好的,我就能远远的微笑着”

2020年02月15日 17:22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嘉兴2月15日电(记者 王硕)2月14日,今年首个寒潮来袭。寒风瑟瑟,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渴望爱与希望。

在这样特殊的时刻,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我们听到了不少动人的情话,也许朴实但真挚无比。

image001

2月14日,这是管涛夫妻分别的第21天。

已经立春了,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秀西变电运检中心管涛更加忙碌了,变电站鸟巢排查、高铁线路特巡、六氟化硫压力重点巡视……疫情期间的每一次特巡都对保障供电至关重要。

而他的妻子沈丽,作为浙江首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成员,还逆行在战“疫”一线。

沈丽是嘉兴市第二医院ICU副护士长,大年三十晚上,沈丽接到支援武汉的通知时,管涛的内心是犹豫的,他担心她的安全,但他知道,她想去。管涛说,这是“白衣天使”的使命,就跟他一样,保障供电就是电力人的使命和职责。

偶尔,沈丽会在电话里不经意间透露出自己的辛苦,管涛很是心疼,“一些工作服要用消毒液手洗,一套衣服要按流程洗上好几遍,洗完手都抬不起来了,有一天她刚下班,说自己身上像在‘下雨’,原来防护服里已经湿透了……”

不善言辞的管涛忍不住为妻子写下了三行情书:“转身离开来不及说再见,希望你好好的,我就能远远的微笑着”。他没有告诉妻子,这几句话,自己想了很久,但又几乎是脱口而出的。

管涛说虽然没有见过妻子穿着防护服的样子,但是看着她的笑容,他相信就算是全副武装的她,也一定能给病人带去温暖和希望。

管涛和妻子故事是众多医疗工作者的家庭的缩影。

2月14日早上八点半,电力调度员郑磊结束了24小时的值班工作,与同事交接妥当后回到了家。而此时,他的妻子朱思梦,海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一名急诊科医生,一大早就已赶往医院开始接诊病人,她同样也要值班24小时。

生活在同一时区的两人,却总相隔着一个昼夜——24小时。

不照面、各自忙碌,对于郑磊和朱思梦这对小夫妻来说,这样的状态基本持续了整个春节。原本,他们俩打算回陕西老家,但疫情不断蔓延,身为党员的郑磊毅然决定留下来,将嘉兴电网安全运行的责任与千万小家团圆幸福的使命担在肩上。她的妻子也同样选择坚守岗位。

打开家门,一阵熟悉的味道飘来,看到了妻子留在桌上的烙饼,那是老家的口味,他最爱的小食,抓起来就是一口,熬夜的疲惫好像一扫而光,“烙了你最喜欢吃的饼,热一下再吃哦,爱你!”

心里是溢出来的甜,郑磊打开与妻子的聊天界面:“老婆,在医院要保护好自己,加油!待到春暖花开,一切美好定将如期而至!爱你!”

image003

image003

“烙了你最喜欢吃的饼……爱你!”

对于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秀洲供电分公司综合室主任姚宝明来说,这个春节注定少了一份团圆,多了一份牵挂。

他的妻子史媛是嘉兴市第二医院隔离病房的主管护师,自嘉兴有确诊病例后,她就被紧急抽调到护理队伍,由于直接接触病人,已和家人隔离十多天了。

综合室事务繁杂,一年里只有春节假期才有时间回甘肃老家看看,但今年他毅然选择留下,为奋战在一线的电力员工提供后勤物资,为员工筑起坚强有力的后盾。

“我们每天都会视频通话一会,报个平安,互相加油,互相鼓励,我相信疫情肯定会过去的,我也很幸运在她那边学到不少防控病菌的办法,能给我们电力员工做好后勤保障。”姚宝明笑着说。

为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姚宝明还提前将9岁的儿子送到老人家里过春节。小小年纪的他却从不埋怨爸妈,“我很想爸爸妈妈,但我知道他们都在和病毒斗争,我也是家里的男子汉,我不能让他们担心!”

扫尽乌云是阳光,温暖的阳光提醒人们疫情之下还有万象更新的美好。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妻子 管涛 情话 动听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