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方舱医院的“精彩”瞬间

2020年02月25日 19:13 | 作者:农工党党员,四川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治医师 孙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23日

到武汉已有20天,今天终于得空写上两笔,记录一下这几天的特殊瞬间。

这几天,我妈在电话里问我,你不进舱的时候在干什么?答:我们在搭医院。

对,就是搭建一个医院。2月13日,我们从武汉客厅的东西湖区方舱医院,奉命转战到位于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汉阳方舱医院。包括我在内的来自四川各地区医院的302名、来自山东的303名,来自福建的31名医务人员一起,开启了在这里的工作。

方舱医院和定点医院改造不同。这个刚刚投入使用的方舱医院除了基本的硬件设施,其它一样都没有。比如,东西湖区方舱还有电脑可以用,汉阳方舱居然是手写医嘱,手写入院记录……好在我们都是些“老司机”了,建立组织、构建流程、督导实施,方舱每一天都在变化。经过几天的努力,我们是平地起高楼,硬生生拼出一个医院来,行政管理、药事检验、院感防控、后勤安保、党建宣传、信息化办公,一样都没缺。

前天,当我们把方舱医院几天来的变化一张一张贴进宣传栏的时候,我真切的感觉到,个人是渺小的,但是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点力量,那这个力量就是强大的。

在家里,我是最喜欢吃水果的。在我特别馋水果的时候,武汉当地吴家山小学的学生们给我们驻地送来了苹果,还有当地的居民、家乡的亲友团,都在给我们补充物资。我感到咱老百姓真的是最可爱的人。于是,我把大家送我的水果,带进了方舱,分给了同样馋水果的病友们。看到病友们开心的笑容,我坚信,过不了多久,你们就会听到一大波病人康复出院的好消息了。

几个山东的同事评价我们四川人生性乐观,苦中作乐第一名。这个我必须得承认。

昨天晚上,接我们回驻地的汽车因故迟到了,我们就在汉阳方舱外的广场上,兴高采烈地谈天说地赏风月,旋转跳跃跑圈圈;我们不能出驻地,但是风雪中的装备车、窗外的晚霞、雨后的蓝天,处处都是我们的背景墙。

但我最想念的风景,是江滩、是东湖……长江边长大的孩子,总是想从水中找寻生命的力量,期待着我们战胜疫情那一天的到来。

(本报记者 韩冬 整理)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方舱 医院 瞬间 精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