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阴霾即将远去,希望正在走来

2020年03月01日 17:24 | 作者:邹俊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24日星期一于湖北武汉     

2月23日,晴,阳光和煦,又是一个开心的日子,我们迎来了四位重症入院者的同时出院。看着他们走出医院大门,我们所有人都露出了发自心底的笑容。阴霾即将远去,希望正在走来。

其中特别要说的是我们的小刘姑娘,她是我们的同行,来自武汉中山医院的护士。她在疫情初期便战斗在抗疫一线,却不幸感染,来到我们病区的时候,血氧饱和度一度只有78%。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其内心的恐惧可以想象。小刘姑娘还很年轻,家里一对双胞胎宝宝只有1岁多。虽然病情危重,孩子和家人的支持却给了她无尽的勇气。

小刘姑娘是可爱的。每次进病区,我都习惯性在防护服的胸口画一个大圈,所以小刘姑娘喜欢叫我钢铁侠;因为防护服大多数都是白色的,她就开始叫我们的护士们大白。

小刘姑娘是坚强的。抗病毒药物其实呕吐反应很大,她每次都含着眼泪往下吞。她虽说是护士却最怕打针,每天都缩胳膊,然后又鼓起勇气让大白们扎上。我给她戴上无创呼吸机的时候,她配合不佳造成对抗感强烈,但只要我开始皱眉批评,她就拼命坚持,哪怕紧握双拳,大汗淋漓。

小刘姑娘是善良的,感觉还好的时候,会跟我说:钢铁侠,离我远一些,别被传染了。呼吸困难的时候,也会用力握着我的手套,用祈求的眼神望着我们,却一声不吭。

熬了一天又一天,终于,她开始好起来了。慢慢地,肺部阴影一点点在吸收;渐渐地,呼吸困难一点点在消失,不再需要呼吸机;又渐渐地,她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也阴性了。她开始能摘掉氧气自由行走,能刷牙洗脸、自己吃饭。她开始帮助其他患者吃饭,安慰沮丧的患者;她还开始带领大家做呼吸操,开始跟着大白们一起练习八段锦。

今天,她出院了,她说其实还有点舍不得走,她想要一个病房的朋友一起出院。她还说要谢谢江西医疗队,谢谢钢铁侠和大白!等疫情过去了,一定要到江西,要看看可爱的我们长什么样子,也一定要带我们吃好吃的热干面,要一直做朋友!

乐观的小姑娘,祝你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一切平安!    

(作者系民进会员、江西省肿瘤医院胸部肿瘤内科兼VIP科室主治医师、江西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


编辑:杨岚

关键词:阴霾 即将 希望 走来 小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