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邵武市公安助力打通企业生产“安全关”

2020年03月01日 19:35 |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邵武是闽北工业重镇,工业企业规模大、数量多,同时也是福建省划分的疫情低风险地区。市委市政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正按照2月底全部复工、3月底全部满产的目标要求,有力有序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在防抗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邵武市公安局再次向全体民警发出动员令,大家继续披上战甲、逆向而行,奋战在路上……

“请有序排队,带好口罩保持间隔上车!”2月17日上午,在邵武市新汽车站,民警吴正祥作为临时的“乘警”正护送刚落地邵武的员工采取“点对点”的包车方式到企业报道。

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车流、客流高峰也接踵而来,邵武市辖区疫情交通防控工作面临严峻的挑战。检查站点的通道、优化调整登记步骤、专车护送员工到企、民警驻企设立流动临检点、为复产车辆提供通行便利……邵武市公安通过一系列的组合拳主动服务,无缝对接,切实筑牢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门”。2月17日,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工业园区“金塘”工业园区迎来复产复工的高峰期,仅3天时间,就有近千员工返岗。复工企业的员工来自全国各地,是否来自重点地区?周边村庄的村民议论纷纷,一时矛盾凸显。

“村民一开始不愿意让外地员工进厂、租房,担心会带来交叉感染。”负责为该工业园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的邵武市公安局吴家塘派出所所长陈俊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为此,吴家塘派出所民警主动靠前,利用公安大数据对大量复工人员进行筛查、核实,他们进村入户,耐心疏导、劝说,最终打开了当地村民的“心结”,取得他们的信任,打通了园区复工复产的“进厂关”。

解决了“进厂难”,下一步还面临着“租房难”和“检测难”两大难关。由于复工企业的员工多是外地人,一些村民心存顾虑,不愿把房子租给他们,不少员工面临无处安置难题,失去了归属感,工作积极性也大打折扣。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民警们连夜请来医生,进行体温测量,向村民们讲透科学原理,帮助消杀,打消了村民们的担忧,也打通了复工复产后员工的“住宿关”。

为了让村民放心,让企业能够有序复工,民警们连续三天忙碌在每个流动检测点,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务实做法,确保复工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民警们在厂区设立流动监测站,实地督促企业做好返岗员工的健康监测、筛查工作,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格进场流程,严防输入性疫情风险。同时,派出所建立疫情防控应急联动和防疫工作会商机制,成立涉疫警情处置专班,建立涉疫警情直报、研判和处置制度,随时做好处置应急突发情况准备。

此外,他们盘活线上资源,通过“警企微信群”向企业员工发送疫情防控、反诈提示、安全防范等内容,确保复工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通过这一系列举措,打通企业生产的“安全关”。截至目前,吴家塘派出所全体民警已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3起,全力保障了金塘园区36家企业和2396名工人的复工复产。(林仪 通讯员王内利)

1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企业 复工 邵武市 员工 疫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