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云南省澄江市政协委员李鸿坤:

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2020年03月02日 15:42 | 作者:通讯员 张莹莹 马文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疫情防控人员干在先、冲在前、带头干,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他们的身后,有一群默默奉献的人,这群人为疫情防控人员提供了最好的防疫“武器”和“装备”,让疫情防控人员奋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时,没有后顾之忧。他们,就是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人员。

在云南省澄江市,市医疗卫生界政协委员、市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鸿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被任命了一个新职务,澄江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组长。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提供人、财、物等保障。这项工作可不是简单的采购、储备应急物资,还要负责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全市各单位医用物资的领取、发放和保管。除此之外,要负责车辆人员调度,安排好所有工作人员的吃、喝、拉、撒、睡;同时还负责各种物资采购申报、联络、记录、上报、分发的初审。

疫情就是命令!李鸿坤把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

“以后就称你为我们单位的‘热服’吧!”单位的同事这样跟他说。因为要采购物资、要联络各种大小事情,每天李鸿坤的手机响起的次数就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要么在接电话,要么在外处理工作事宜。

“李主任呢?鸿坤呢?李主任在不?你好,我找一下李主任!你好,我找李主任有点事!你好,这是李主任让我送来的单据!”办公室电话成了李鸿坤热线,办公室来人找的也是李鸿坤。

工作的繁忙,让李鸿坤好几天都不着家。好几次家人打来电话,李鸿坤接起来草草几句就挂断电话。有几次办公室的同事听到他儿子在电话里用稚嫩的声音说:“爸爸,你回来陪我玩,你回来吃饭!”他总是说:“等爸爸忙完就回来了!” 有时还没等儿子话说完他就挂了电话。

很多时候,李鸿坤回到家的时候,儿子已经进入梦乡,而当他早上出门时,儿子还在熟睡中……

后勤工作很“杂”,零散、琐碎的事情很多。这项工作还未结束,下一项工作又亟待解决。对李鸿坤来说,在众多后勤保障工作中,物资采购是最头疼的事情。一最怕价格有偏差;二怕购买回的物品质量不过关。

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应急物资紧缺,应急物资采购面临很大的压力、巨大的风险。作为后勤保障组组长,李鸿坤多方多渠道联系供应商,尽一切力量满足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的需求。

尽管自己每天都累到脚摊手软,但李鸿坤不忘时不时鼓励组员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过,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只有寻求各种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改变被动的工作局面,才能把工作完成得更好。”他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疫情终会过去。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防控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