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驰援湖北招商局“灾急送”为爱出发

2020年03月03日 10:49 | 作者:袁洪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13日下午1时许,招商局“灾急送”接到西门子医疗需求,当日急需将2套用于新冠肺炎诊断、筛查的CT设备从上海市分别运往湖北武汉市第六医院和武汉太康医院有限公司。

接到需求后,招商局“灾急送”20分钟内迅速响应,调集中外运物流华东公司车辆驰援,3个小时后到达指定接货工厂,装运物资并协调办理车辆通行证。当晚6时,“灾急送”车辆顺利发车驶往武汉。

这只是招商局“灾急送”完成众多“急、难、险、重”任务中的一件。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政协委员,招商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建红要求,集团在努力抓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更要倾力担当央企社会责任,持续为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奉献爱心、为防疫抗疫贡献招商力量。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积极联合招商局集团旗下中国外运于1月26日启动了“灾急送”一级响应,免费向社会各界提供防疫物资应急运输和仓储支持。

截至2月15日,“灾急送”已为社会各界提供价值逾147万元的免费物流服务,累计发运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3942立方米、2413吨,为湖北疫区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支援。

从响应到协调车辆再到运输,这样“快、准、稳”的高效率得益于招商局“灾急送”为应急救援探索的新模式。

其一是将公益和商业优势相结合,确保效率最大化。基金会和中外运物流负责运管的相关人员组成协调运作小组,基金会发挥公益网络传播优势,负责对接运输需求,中外运物流则发挥专业物流优势,负责调动旗下全国范围内的运作单位。截至目前,招商局“灾急送”已调用了中外运物流旗下华中、华东、华南、东北、西南、西北等7个区域公司及恒路物流等25个城市网点。

其二,确保安全,提供人性化贴心服务。招商仁和人寿提供百万保额,为“灾急送”司机保驾护航。此外,简化、优化流程手续,但在关键环节做足风险管理,减少捐赠方和一线疫情防控单位精力和情绪的消耗,确保高效率的物流支持。

连日来,“灾急送”服务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评价。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高度肯定“灾急送”专业、高效,解决了特殊时期“最后一公里”的运输问题,特别是全部免费运输充分体现了责任央企的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东北师范大学药物基因和蛋白筛选国家工程实验室与吉林省康德康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门给“灾急送”车队捐赠了合计3000件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品,为他们保驾护航。

(文/袁洪其)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灾急送 招商局 物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