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许礼进委员: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复工两手都要硬

2020年03月06日 11:11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我们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点防疫要求和有序复工八点要求做好开工防疫和复工工作。坚持做好‘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复工,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全国政协委员、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礼进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许礼进告诉记者,目前企业已开始从员工个人防护、规范乘车、就餐和住宿等方面重点加强防护;同时对办公区间、会议接待区、食堂及车间环境等区域做了全方位的规范,继续加大防护,力保安全复工安全生产。

虽然复工有着压力,但许礼进表示,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关系到为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提供有力物质保障,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关系到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同时也关系到我国对外开放和世界经济的稳定。

因此,为了稳定经济发展,许礼进建议,应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快复工复产。而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应从政策上进一步扩大内需,稳定外需,加大对新产品、新技术的投入,加快推动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全面提升制造业自动化和智能制造水平。同时,为减少企业负担,帮助中小企业稳定渡过疫情难关,建议出台减税降费、提供贷款贴息、贷款延期等优惠政策。

此次疫情防控,科技抗疫成为一抹亮色。许礼进还建议,应加大对人工智能研发和信息化建设的投入,让人工智能和信息化能够为医疗、服务等更多行业进行服务,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

“当下已经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的新阶段,企业复工复产事关国计民生。因此特别需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这样才能汇聚起行业产业的巨大合力,拉动经济中长期在合理区间内运行,使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条线’作战都立于不败之地。”许礼进最后说。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疫情 复工 许礼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