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茶叶行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戎加升逝世 享年74岁

2020年03月06日 14:41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6日电(记者 纪娟丽)3月5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茶叶行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云南著名茶人戎加升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74岁。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哀悼称:戎加升先生以身示范、改良普洱茶制作工艺,大胆创新、探索普洱茶体验营销模式,引领和推动了临沧茶产业、云南茶产业的健康发展,谱写了勐库大叶种和普洱茶产业发展新篇章。

111111111111


戎加升是云南双江勐库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勐库戎氏)董事长,戎氏制茶技艺第二代传人。“衣服不合身可以换,茶是喝进肚子里的,是拿不出来的,我们做茶人要有良心”,是戎加升一生制茶的信条,也是其本分做人、本分做茶的体现。1982年起,戎加升传承并复兴了家族制茶事业,成为勐库大叶种复兴功勋人物,是“普洱茶熟茶箱式发酵”“普洱茶高台石磨压制”等工艺的创立者。他曾获改革开放三十年“影响中国农村改革的三十位中国三农先锋”、2010年中国茶叶行业年度十大经济人物、2017年云南省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2017年,戎加升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中国茶叶行业终身成就奖。2019年11月,戎加升被双江县人民政府授予“勐库大叶种茶复兴者”称号。

推动茶业发展的同时,戎加升还心系茶农,数十年如一日地辅导茶农用生态的方法种植和管理茶园,为茶区引水、修路、搭桥,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一生累积捐款1600万余元。就在不久前,他所领导的企业还积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茶叶。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茶叶 加升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