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坚定发展信心 用心“罩”顾员工

江西上饶市信州区政协联系77家委员企业全覆盖

2020年03月09日 14: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西3月9日电(童淑倩 记者 王磊)3月初,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头走访联系企业家委员,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17日,信州区政协主席程茹通过微信“隔屏”主持召开了一场“特别”的主席会议。会议强调,主席会议成员要充分发挥联系体制外委员工作机制的独特作用,主动联系对接企业家委员,帮忙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助推委员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随后,区政协8位主席会议成员,分6组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有效形式,走访联系77名企业家委员,做到全覆盖。通过摸排调研得知,委员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疫情防护物资不足、返工人员不足、资金压力大、企业扩大生产用地受限等4类11个困难和问题。区政协第一时间将收集到的相关问题及建议,以社情民意信息、建言献策等形式报送区委区政府;并及时协助企业家委员做好复工复产后的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储备等工作。

“政协组织的‘关怀问候’,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家委员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区政协委员、江西邦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池邦新激动不已。

“这下我们清真餐厅的从业人员可以安心开业了。”区政协委员、区回民事务小组负责人杨怀宝拿到口罩频频致谢。杨怀宝说,因为口罩购买困难,4家回民清真餐饮店不能如期恢复开业,区政协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从业人员解决了150个口罩。

目前,区政协正积极协调联系委员企业后续购买口罩相关事宜,第一批已为4家委员企业协调购买2100个口罩,用心“罩”顾复工复产的企业和员工。同时,就委员企业面临的扩大生产用地和场地免租等问题,也在与相关部门单位积极协调沟通。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