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第四届北京市华侨华人“京华奖” 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2020年03月11日 16: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 3月10日,市委统战部、市政府侨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第四届北京市华侨华人“京华奖”评选工作的通知》,标志着第四届北京市华侨华人“京华奖”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北京市华侨华人“京华奖”于2013年设立,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为表彰和奖励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而设立的荣誉称号,是北京市授予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的最高荣誉。“京华奖”评选表彰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每届评选表彰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至今已举办三届,共评选出了30名“京华奖”获得者和19名特别荣誉奖(仅首届设置),分别来自经济建设、科技创新、社会管理、生态文明、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等领域。

本届“京华奖”评选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秉承公平公正、实事求是、从严掌握、保证质量的原则,突出重点,优中选优,确保评选出的“京华奖”获得者资质过硬,体现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今年,还将考虑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突出贡献的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最终将评选出10名“京华奖”获得者,由市委统战部、市政府侨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表彰决定,并于9月底由市委、市政府举行颁奖仪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京华奖 评选 华侨 华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