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胜利的日子越来越近,希望就在眼前了

2020年03月12日 18:40 | 作者:郑永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汉第四十七天(3月11日):

每天上班下班都是匆匆忙忙,大多数时候无暇顾及周围的景色。今天下班回去的路上经过医院的一处花园,脚步稍微慢了一点,向周围多看了一眼,不料猛然发现花园的草坪上已经长满了绿油油的青草,散发着阵阵清香,再加上四周绿树成荫,百鸟齐鸣,好一派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景象。

天色虽然有点阴沉,但是依稀能够看到淡淡的蓝天。耀眼的太阳努力透过厚厚的云层,把灿烂的阳光洒在大地上。远远望去,医院大楼被绿荫环抱,傲然挺立,显的既庄严肃穆,又安静祥和。我和同行的队员一下子就被眼前的景色深深吸引,两人停下脚步,一边欣赏,一边拍照,都要把这瞬间的美好保留下来。

回想刚来武汉的时候,正值冬天,万物萧条,草坪枯黄,花园里满是枯枝败叶,再加上连日下雨,天气阴暗湿冷,心情极为压抑。随着队员们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临床工作中,每天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逐渐忘记了周围的一切,克服了环境改变带来的诸多不便,队员们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压力开始减轻,心情开始舒畅,生活开始规律。

武汉第四十七天


转眼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半月,昨天发生的一切还历历在目,今天就已经进入了早春三月。回顾这一个多月的努力,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经过各级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开展积极有力,各项措施的推进平稳有序,举国上下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目前大数据显示全国多个地区新冠肺炎呈零增长,重灾区武汉新增患者数也显著下降。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考察,标志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也预示着重灾区武汉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看着眼前的春日美景,我们感觉到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的日子越来越近,希望就在眼前了。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的最后阶段,我们依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戒骄戒躁,沉着冷静,决不能掉以轻心,前功尽弃。此时此刻,我们要继续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团结奋战,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取得抗击新冠肺炎斗争的最终胜利。

作者:农工党员、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博士郑永华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眼前 胜利 日子 越来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