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农业农村部回应非洲猪瘟疫苗研发:争取尽快开展临床试验工作

2020年03月19日 16:52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张佳琪)1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畜禽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情况。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非洲猪瘟疫苗研究是世界性的难题,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批准过任何一个商业化应用的疫苗。

魏宏阳

非洲猪瘟发生以后,农业农村部和各有关部门积极支持、鼓励合法合规的科研机构加强非洲猪瘟疫苗研发。目前确实不同的机构都取得了一些积极的进展,同时也已经有单位向农业农村部提出开展临床试验的申请, 农业农村部正在组织专家指导这些申请单位,完善临床试验的方案,争取尽快的开展临床试验工作。后续还是要坚持两个原则:一是高标准,就是安全、有效、质量可控三个标准不降低。二是努力追求高效率,把审批效率提高,加快后期的审批推进工作。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农业 农村 非洲 猪瘟 疫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