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青岛市总工会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年03月20日 13:35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3月20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后,青岛市总工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刻行动,积极发挥基层组织优势,动员广大职工联合抗“疫”,持续慰问关爱抗“疫”职工,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工会力量。

疫情发生后,青岛市总工会迅速组织动员,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疫情防控阻击战:下发了《群防群控共同战疫倡议书》、《关于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协助解决了火车站、地铁、公交等公共场所的防控物资;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一线慰问,筹措抗“疫”物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区市工会及有关市直工会分兵把口迅速参与到抗“疫”阻击战中,各级工会每天参与社区、村庄等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达到3825人次。

在关爱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方面,青岛市总工会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出台了《关于开展“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暖心行动”的通知》,通过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庭成员提供建立“精准关爱联系制度”,援鄂抗“疫”医务人员全部免费参加新型职工医疗保险计划,疫情过后组织免费疗休养等8项关爱措施,呵护一线医务人员。

充分发挥职能,青岛市总工会通过开启线上工作模式、关心关爱职工心理健康、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搭建产销对接服务平台等措施,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秩序稳定。通过发起“支持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募捐,开展争创“工人先锋号”等活动,发挥各级劳模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凝聚起强大正能量,形成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青岛市总工会累计筹集款物360万元,各区市总工会筹集款物1200余万元,将全部用于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和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属。

下一步,青岛市总工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产,跟踪做好受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劳动用工、工资支付等指导和服务,动员职工与企业共渡难关,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疫情 青岛市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