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政协“三联制度”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春耕战“疫”两不误

2020年03月22日 16:47 | 作者:王双 周和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感谢县政协和各位委员的热心帮助,我家沃柑不用担心卖不出去了。”3月15日,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果农唐啸宵告诉县政协主席陈军,他家上万斤沃柑大部分已卖出,还有小部分预计在4月初可以卖完。

2012年以来,东安县政协建立起“主席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的“三联制度”,全县190名现任委员和180多名老委员共联系群众600多人,其中大多数为贫困户和边缘户,辐射到每个乡镇乃至村组。唐啸宵正是该县政协联系帮扶的对象之一。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县政协号召全体政协委员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开展“回头看”,详细了解群众疫情后生产生活、读书就业、医疗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引导发动农户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致富计划,推进“一户一策”和“挂图作战”。

疫情逢农时,春耕不等人。为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县政协派专人深入企业合作社,宣传金融支持、用工保障、减税降费等援企稳岗政策,协助做好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储备等工作。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头联系乡镇企业,指导服务委员企业和规模种养殖大户复工复产。截至目前,23家委员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全县规模企业复工率达99%。


编辑:杨岚

关键词:春耕 县政协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