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微信公众号上的抗疫“政”能量

——厦门市思明区政协创新宣传方式聚共识 鼓人心

2020年03月24日 13:48 | 作者:曾天泰 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愿意为你,去赴一场战‘疫’。定将拼尽全力,只为静好康宁。既赴使命,无比坚定……”这首由厦门市思明区政协委员所作的诗,作为区政协“战疫先锋”微信专栏的开栏语,得多许多委员的点赞。

疫情期间,思明区政协精心策划,推出“战疫先锋”微信专栏,展现委员们在战“疫”一线的担当和使命。区政协常委王忠武说,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委员们冲锋在前的身影,也激励着自己更加努力地履职尽责。

“这是我们致力打造的宣扬‘政’能量的平台。”区政协主席陈炳良介绍,通过微信平台树立标杆、弘扬先进,也是战“疫”中的重要一环。

接受采访时,作为厦门市支援武汉医疗队的成员之一,区政协委员、厦门市仙岳医院副院长丁丽君依然在武汉的抗疫最前线坚守。“很高兴得到区政协的肯定和支持,区政协的公众号只要更新,我都会第一时间看,看到这么多委员们在和我并肩战‘疫’,倍受鼓舞。”丁丽君说,平日里,区政协定期通过各个专委的微信群来关心和收集委员们的信息,在武汉的日子里,区政协多次发短信,打电话慰问,让她特别“暖心”。

“我做的事其实不值得宣传,但树立典型,弘扬正能量很有必要。”区政协委员、厦门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杨松静说,作为医院负责人,她在疫情期间也会奖励积极分子,设立奖项,来激励医护人员。自己作为委员,更要成为标杆。

区政协秘书长白丽城表示,专栏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委员们的一致好评,在全市统战系统内得到了广泛传播。“作为厦门市6个区中人数最多的区政协,目前3期专栏推出后,许多市政协委员和其他区政协委员也纷纷阅读转载,阅读量是本区政协人数的4倍多,取得了不错的传播效果。”

战“疫”仍在继续,更需众志成城。疫情防控期间,区政协还通过微信平台发出吁请书、倡议市民群众全面保护野生动物等多篇推文。陈炳良表示,区政协将继续利用微信平台深入开展政协履职工作,广泛凝聚各方共识,推出更加接地气、入人心的文章,树好统一思想,鼓舞人心的政协旗帜。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区政 政协 微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