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市成立资产管理协会 首批会员60家

2020年04月06日 16: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王晓洁)记者5日从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由北京市多家资产管理机构发起的北京资产管理协会已获监管部门批准成立,第一批创始会员60家,会员单位管理的资产规模达数十万亿元人民币。

北京资产管理协会筹备负责人表示,协会的创始会员涵盖了全球资产管理行业头部机构,既包括工、农、中、建、邮储等11家银行理财子公司,中国人寿资管、中国人保资管、泰康资管、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等国内数十家头部机构,也包括东方汇理、橡树资本等国际知名机构。会员单位对依托协会平台开展资管合作充满期待,并已进行了业务对接。

近年来,随着资管新规的出台和统一监管的实施,资产管理行业进入规范发展的快车道。理财子公司、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养老金管理公司等各类新型专业化资产管理机构加快设立,基金业准入门槛进一步放宽,同时,外资资产管理公司进入中国的渠道也进一步打开。

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资管行业的规范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支持。北京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国内外资产管理机构提供登记注册、人才落户、开办费用补贴等一系列便捷服务,与基金业协会的行业自律互为补充,营造了适宜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的良好生态。(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资产 管理 北京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