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福建省泉港区政协“云”协商助力复课复学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2020年04月16日 17: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泉州4月16日电(记者 王惠兵)“学校的防疫工作要‘外松内紧’,全面做好消杀工作。”“应根据各校实际,尽快启动制定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管理、监督检查制度。”……连日来,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政协组织各级教育界别委员围绕“做好疫情防控,护航复学复课”主题,通过微信平台开展的“云”协商正火热进行。

这场别开生面的乘“云”协商会,“火热”的不仅是形式,更是内容。除了随时上线、小视频建议、语音留言等多种建言方式;内容上,则直击当前中考、高考学生及其家长最为关切的问题,为开学复课的重点和难点建言献策。

庄金红委员建议,在返校的关键节点,要强化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保持家校联系,教育引导孩子养成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等习惯。同时,理性看待学习,与孩子一起找差距、定目标、引导孩子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劳逸结合、培养学习兴趣、培养优良品质,并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帮助疏导负面情绪。

刘碧新、林辉明、高媛等委员则建议,学校要更关注校园舆情,引导学生科学正确地认识病毒和疫情;要完善应急方案,模拟突发情况适时进行应急演练,有效预防和杜绝校园恐慌情绪蔓延,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云端”上,泉港区教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进群“同议事、共商量”。“线上”答复都很及时,区教育局表示,将科学采纳委员们的宝贵意见,担起防疫责任,全力以赴为复学复课做准备。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