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社员建议:公开检测机构完善核酸检测

2020年04月17日 12:00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随着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全社会复工复产掀起了高潮,但频繁出现的境外输入性病例和可能导致的关联病例,对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一定风险。对此,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社员郑运盺、于萍、李树发近日建议,公开检测机构,完善核酸检测。

他们在调研中发现,各地企业员工部分从外地返城后还需隔离14天;城市部分个体工商户因担心交叉感染等原因不敢复工;城市社区、家庭及商业急需的服务行业人员大多是外来人员,这部分人由于没有健康证明很难被录用……这些问题减缓了经济复苏和社会恢复正常的脚步。

郑运盺、于萍、李树发建议,确定一批有能力的发热门诊医院、社区医院等医疗机构作为定点核酸检测机构,向这些医疗机构发放试剂盒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专业化培训指导,合理测算核酸检测价格并向社会公开。同时,实现特定人群的“应检尽检”和满足有需求人员的“愿检尽检”,降低疫情跨区域传播、社区传播的风险。(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检测 核酸 建议 公开 机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