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国家移民管理局:加大流动查缉,严查严堵不法人员进入内地

2020年04月20日 16: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20日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中国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举行发布会

刘海涛表示,国家移民管理局指导各地移民管理机构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依托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加强边境疫情防输入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做法:

一是加强远端的防控。密切跟踪毗邻国家疫情形势发展,建立信息研判、风险评估机制。加强与毗邻国家移民管理部门的执法合作,推动采取与我方协调一致的边境管控措施,做到防控关口前置。

二是严格口岸入境人员管理,最大限度减少跨境人员流动。

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

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

三是强化边境一线巡逻管控。联合地方干部群众,加强警力调整布局,对易发生非法越境活动的便道、山口、渡口加强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包括非法出入境、走私、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

四是筑牢边境辖区稳控的防线。加强边境地区实有人口管理,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做到境外返回的人员必见面、辖区居留的境外人员必见面,严防人员随意进出。

最后是加强边境二线要道卡口堵截。严格边境地区进入我内地交通要道的管控,加强对进出边境地区人员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检查、信息登记,会同有关部门实施防疫检测工作。加大流动查缉,堵塞要道两侧小的便道,防止不法人员绕关避卡,严查严堵不法人员进入内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人员 国家 移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