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全球疫情简报:世卫统计全球病例超247万 法国计划采取解禁措施

2020年04月23日 12:0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22日全球疫情简报: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2日10时(北京时间22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3920例,达到2471136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058例,达到169006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23日9时38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2626929例,死亡病例为183283例。美国确诊病例升至840897例。

新闻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22日说,联合国全球系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员工人数持续增加,截至21日有249人确诊感染,其中3人死亡。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2日呼吁美国重新考虑暂停向该组织提供资金的决定,并希望美方继续支持世卫组织工作。

谭德塞当日还说,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球不同地区出现分化,西欧大部分地区的疫情正日趋稳定,非洲、中南美洲和东欧的情况则令人担忧。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21日发表声明,与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银行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同呼吁各方果断采取集体行动,确保当前的新冠疫情不对粮食安全和营养构成威胁,并增强抵御冲击能力。

亚太经合组织(APEC)政策支持小组负责人丹尼斯·休日前撰文指出,鉴于新冠疫情威胁民众健康和安全,并带来持久经济和社会影响,APEC各经济体应重审贸易政策,支持本区域医疗体系应对疫情。

法国总统马克龙22日在布列塔尼大区视察时说,政府采取检测、隔离等手段加强对疫情的监控,防止第二波疫情来袭。政府未来可能根据不同行业和不同地区受疫情影响的程度逐步实施解禁措施。

西班牙卫生部22日发布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继续保持稳定。马德里由“冰宫”溜冰场改建的临时太平间也于当日宣告关闭。

韩国总统文在寅22日表示,政府计划在支持支柱型产业、扩大金融支援规模及稳定就业等方面追加投入数百亿美元,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和民生的冲击。

日本东京奥组委22日宣布,奥组委一名男性员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说,他希望明年奥运会开、闭幕式能加入世界抗击新冠疫情的元素。

停泊在日本南部长崎市的意大利船籍邮轮“歌诗达大西洋”号截至22日共有34名船员被确诊。目前,这艘邮轮上的确诊病例被计入日本确诊病例中。

涉华动态

德国疫情严峻之际,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临时工作组21日专程将南京市政府筹集的一批防疫物资送到在南京大屠杀期间拯救大批中国人生命的德国人约翰·拉贝之孙托马斯·拉贝手中。

中国向尼泊尔捐赠的又一批抗疫物资22日移交尼方。尼总理奥利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表示,尼泊尔收到了来自中国西藏自治区用于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医疗物资,他对这一慷慨援助表示感谢。

塞内加尔卫生和社会行动部长阿卜杜拉耶·迪乌夫·萨尔22日正式从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接收中国援塞第二批抗疫物资。在当天于塞卫生和社会行动部举行的交接仪式上,萨尔代表总统萨勒和塞政府感谢中国在疫情期间对塞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疫情 全球 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