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全球疫情简报:世卫统计全球病例超231万 意大利患者人数首次下降

2020年04月21日 11: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20日全球疫情简报: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0日10时(北京时间20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2846例,达到2314621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296例,达到157847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21日6时38分,全球确诊病例达2470410例,死亡病例为169595例。美国确诊病例升至783290例。

新闻事件

世卫组织20日重申,尽管一些国家已在计划放松新冠疫情期间的社会管制措施,但这并不意味着疫情已经结束。

美国财政部与海关和边境保护局19日晚联合发布一项临时规定,允许新冠疫情期间面临“严重财务困难”的进口商推迟90天缴纳部分种类关税和税费。

美国国土安全部20日宣布,为应对新冠疫情,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边境的“非必要旅行”限制延长30天。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20日说,意大利现有患者108237人,比前一天减少20人。这是疫情暴发以来患者人数首次下降。除了每日病亡人数仍较高之外,判断疫情的6个主要指标中,意大利目前现有住院人数、重症患者人数、现有患者总数、居家隔离感染者人数和治愈病例数5个指标均出现了积极信号,显示疫情好转。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在俄罗斯卫生和流行病情况视频会议上表示,俄罗斯整体上完成了应对新冠疫情第一阶段的任务,但疫情高峰尚未到来。

瑞士经济部门官员20日对媒体说,新冠疫情对瑞士旅游业的打击尤其严重,其相关产业产值与往年同期相比下降约80%至95%,预计至2022年才能完全恢复。

塞尔维亚政府20日召开政府工作会议并在会后发布声明说,从21日开始放松疫情防控措施,允许部分市场和店铺恢复营业,允许建筑工地复工。声明还宣布,将宵禁时间从每日17时至次日5时缩短至每日18时至次日5时。

东京奥组委20日宣布,由于奥运会推迟举行,原定于今年4月到9月间举行的日本文化节的活动已经全部取消。

20日是埃及闻风节假期。按照埃及总理马德布利此前宣布的防疫措施,当天埃及全国暂停公交、地铁、火车等公共交通,关闭所有商店、购物中心、海滩及公园。

涉华动态

中国援助伊拉克的第三批防疫物资20日运抵巴格达国际机场。伊拉克卫生部发言人赛义夫·巴德尔说,中方援助的前两批物资和派遣的专家组,有效增强了伊拉克对新冠病毒的检测能力,为伊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20日向巴方移交一批抗疫医疗物资。巴勒斯坦卫生部长马伊·凯拉在移交仪式上感谢中国政府紧急提供医疗物资援助,认为这将有效缓解巴方医疗物资短缺局面,体现了巴中历久弥新的传统情谊。

由中国企业参与设计并捐赠核心设备的塞尔维亚首座“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20日在首都贝尔格莱德落成,将大幅提高塞尔维亚的病毒检测能力。(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疫情 全球 病例 人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