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为有金融活水来

河南漯河市政协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小记

2020年04月27日 11:05 | 作者:王新卫 刘勇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7日电(王新卫 刘勇 记者 王有强)4月18日,在河南省漯河市际华3515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的轰鸣声和工人匆匆的脚步声,构成了一首美妙的“复工达产”春光曲。看着眼前的一幕,漯河市政协委员、际华3515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松年激动地说:“多亏了市政协牵头组织的银行服务委员企业活动。”

张松年所说的银行服务委员企业活动,是由漯河市金融工作局、漯河市政协和中国银行漯河分行联合开展的“走进政协委员企业、送金融服务上门”活动。

受疫情影响,漯河市一些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企业的复工复产达产情况怎样?如何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这是市政协主席吕岩最为牵挂的问题。她多次带队深入企业调研,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困难。针对企业集中反映的融资难题,市政协召集政银企相关负责人反复研讨、商量对策。

经市政协牵头,市金融工作局、中国银行漯河分行共同开展“走进企业界政协委员、送金融服务上门”专项活动,对全市86家委员企业因企施策,向符合条件的委员企业放贷,为该市政银企合作探索了一条新路径。

4月16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市金融工作局、中行漯河分行联合举办服务委员企业签约仪式,为首批8家委员企业授信并投放贷款4.5亿元。

际华3515公司是一家集皮革、皮鞋及橡胶制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受疫情影响,产品积压,复工达产急需资金。按照安排,中国银行漯河分行授信1.1亿元,解决了该企业的燃眉之急。

“金融活水来,企业沐春风。”吕岩说,这项活动只是一方“实验田”,市政协将引导更多的银企开展合作。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企业 金融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