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保就业核心是保企业!”

——重庆大渡口区政协对口协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小记

2020年04月30日 19: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4月30日电(记者 凌云)一个月之后,又一批企业界委员来到重庆大渡口区政协的协商会现场。

3月下旬,区政协围绕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开展专题协商,4月29日,区政协再次举行对口协商会,深入探讨企业复工复产后遇到的新问题,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言。

“受疫情影响,餐饮企业经营举步维艰,亟盼给予政策帮扶!”

“房地产企业销售放缓,老百姓买房预期下降,怎么办?”

“互联网企业能居家办公,房租减免的时间可不可以延长?”

……

聚焦保就业、保民生,委员们梳理出一条条带普遍性的问题,与到会的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财政局等9个部门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互动交流。区人力社保局、区税务局还贴心地现场给委员们发放了“应对疫情援企政策”汇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宣传资料。

“我公司已经两个月只有支出没有收入了,尚有数百万应收账款未收回”,慕理毅委员忧心忡忡地说,疫情影响下,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现金流问题,资金链一旦断裂,企业生存堪忧。

“活下去才是前提!”区政协副主席黄万秋对此深有感触,他说,保就业核心是保企业,困难当前,不能光靠企业自身“免疫力”,相关部门、单位更不能把自己的压力和风险转嫁给企业,“一定要防患于未然,避免产生新的‘三角债’,还要争取出台更多‘救企’政策!”

“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我们这里有两个信贷政策……”“企业遇到货款拖欠问题也请及时向我们反映,我们帮忙协调解决”……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主动回应。

“政府的服务和政策,灵活性和落地性很重要,让企业有获得感才是关键!”“希望政府出台更多的‘毛细血管’级政策,更方便细化和落实!”……委员们此起彼伏的呼声和诉求将协商现场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区政协主席张琼强调,委员反映问题,政协搭好平台,部门要有“坐不住”的感觉,面对当前从复工复产到达产放量面临的新挑战,要真正下决心解决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活下来、活更好!”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