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三个转变”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中国品牌战略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20年05月12日 09: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0年5月10日上午,“三个转变”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中国品牌战略发展论坛在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召开。

本次活动以“‘三个转变’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为推动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品牌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1589246531(1)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出席活动并讲话。翁杰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10日视察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时首次作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为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国资委和国有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企业创新潜力有效激发、质量效益加速提升、品牌效应充分展现,在这次抗疫大战大考中,以强大的支撑保障能力和产业转换能力展现了“三个转变”的显著成效。

翁杰明强调,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筑牢“三个转变”的思想根基,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坚定实业报国信念,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践行大国重器使命。坚持高质量发展,集聚“三个转变”的强大势能,以创新发展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以提质增效推动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以品牌建设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深化国企改革,激发“三个转变”的动力活力,着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有序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打造中国智造品牌,为推进制造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现场交流分享,共话“三个转变”丰富内涵,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共谋中国品牌新战略。

1589246375(1)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提出,在“三个转变”指引下,全国铁路系统在“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实践中总结出来了系统的经验和做法。一是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以工匠精神促进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以品牌效应成就高质量发展。我国高铁已成为大国重器、国家名片,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铁路品牌,需要瞄准工程建造及装备制造等关键技术,不断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促进铁路建设向智能制造、智能建造转变。

1589246398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提出,六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考察时,作出了“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为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中国品牌指明了方向、目标和任务,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的发源地,在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中铁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建功新时代、奉献共同体,切实把“三个转变”重要指示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实践,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院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宋欣,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院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汪同三等嘉宾也先后发表了演讲。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和中国中铁共同主办,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和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共同承办,中国中铁高新工业负责协办。(邢艳娇)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中国 发展 品牌 三个转变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