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经济韧性让我们更有信心

2020年05月12日 14:23 | 作者:邱海峰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坎过去了,一切都在向好发展!”

这是深圳一家扫地机器人生产企业负责人的真实感受。自2月中旬复工到现在,记者跟踪采访了这家中小企业,从最初产能恢复不到50%到如今接近100%,变化很明显。5月初记者再次联系企业负责人时,他的电话一直是正在通话中,连着打了几个才接通。这位负责人对记者说,最近他一直在忙着确认新订单,除了电商渠道的销量继续保持增长之外,线下销售也开始逐步恢复。

类似深圳这家企业的例子还有很多。“员工已经全部返岗,还招聘了一些新员工”“所有工厂均已复工复产”“供应商复工复产情况较前段时间有了明显改善”,这样的回答在采访中越来越多出现。

窥斑见豹。这次疫情对中国经济和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冲击,但目前来看,向好态势正在形成,中国经济在风险挑战面前又一次展现了其巨大韧性。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强大的产业生产能力发挥了巨大作用。尤其是转型升级趋势确立,新动能发展壮大,在此次疫情冲击下逆势成长。

面对疫情影响,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双管齐下、协同发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形成对冲疫情影响、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的强大政策合力。

风险挑战不足惧。巨大的韧性支撑着中国经济应对疫情冲击,更巩固着向好态势、增强了各界信心,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困难挑战只是暂时的,中国经济向前发展的脚步不会停滞。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经济 韧性 疫情 企业 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