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新西兰计划大幅追加医卫系统预算

2020年05月12日 19: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惠灵顿5月12日电(记者 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政府12日宣布,将向医卫系统追加39.2亿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0.6美元)预算,主要用于改善医疗基础设施。

新西兰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和卫生部长戴维·克拉克当天在首都惠灵顿共同宣布了这一计划。根据计划,追加预算将分四年分配给新西兰卫生部下属医疗机构,每年额度为9.8亿新西兰元。追加后,新西兰医卫系统年度预算达152.74亿新西兰元。克拉克说,这样的投入力度在新西兰史无前例。

此外,新西兰政府还将一次性增拨2.825亿新西兰元,用于在未来三年完成在新冠疫情期间被延迟或取消的非紧急手术、检查和治疗。

罗伯逊说,过去几个月全世界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凸显出健全医疗卫生体系的重要性,多年来新西兰医疗硬件投入不足,政府需未雨绸缪。

据统计,新西兰全国ICU病房床位不足400张,人均床位数在发达国家中较为靠后。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新西兰 计划 追加 医卫 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