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助力共建人文北京

2020年05月19日 21: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衷心感谢你们,你们的义举,深刻诠释了‘病毒无情人有情’的抗疫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近日,北京市东城区东城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公共文明引导协调办公室专程给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送来锦旗,对首都一级社会团体大力支持公共文明引导事业,特别是在抗疫期间,为公共文明引导提供物资捐赠和工作支持表达感谢之情。

9f2f070828381f3037b0d10b8cd3e20e6c06f0c4

在首都,有一支成立近19年,规模达到1万人的北京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他们协助人们树立文明、礼让、秩序的观念,已从最初的站台、公园、公共秩序服务,逐步延伸到城市公共管理的各个角落。在疫情期间,全市公共文明引导员并没有停歇,而是最大范围内调动资源,密切配合各项防疫部署,成为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

e4dde71190ef76c6e49ca180b6c453fcae516723

东城区公共文明引导协调办公室主要负责全区交通路口、学校周边、公园等公共场所的文明引导、人物通检和秩序管控工作,作为全市重要文明窗口之一,有着700多名公共文明引导员。疫情期间,无论是文明引导,还是人物通检和秩序管控,都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安全防护马虎不得。这项工作对口罩、消毒液的需求量很大,加上引导人员多,防控时间又长,防疫物资一度出现短缺。4月20日下午,国际生态经济协会把3000只口罩、1240瓶便携式消毒液紧急送到了东城区文明引导协调办公室,全力支持疫情期间文时引导不暂停的工作。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军洋表示,首都文明引导员队伍是人文北京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一线工作者,引导带动社会秩序从无序到有序的转变,助力首都城市人文精神的提升和升华,我们应当全力支持和为这支队伍做好保障工作。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是评价首都城市治理成效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衡量尺度,需要更多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共同加入到文明社会的创建中,从自我做起,遵守公共秩序,保持合理的公共空间,积极支持文明引导工作,通过公共文明引导的方式创新,共同建设好生态人文北京。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文明 引导 公共 生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