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乡村旅游成甘肃文旅“疫”后复苏最美风景

2020年06月05日 15:5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近日,记者走进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云屏三峡景区,沿途青山翠谷如黛、山涧溪流清澈,一簇簇盛开的狼牙花送来阵阵馨香。46岁的峡门客栈老板王再来忙里忙外照料游客食宿。他本来担心受疫情影响游客会减少,但没想到如今生意“爆棚”。

王再来介绍,今年“五一”收入是他自2017年做民宿以来最好的一次,5天假期总收入超过5万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跨省出游受限,民众出行半径大大缩短。这使得客流分散、亲近自然的乡村旅游受到城市居民青睐。在旅游资源富集的甘肃省,乡村旅游成为当地文旅产业“疫”后复苏的最美风景。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甘肃省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485万人次,实现收入约10亿元。“五一”假期,甘肃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到148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约3.9亿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介绍,甘肃文旅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率先支持乡村旅游复工复产,提前下达1亿元乡村建设补助资金,开辟绿色金融通道,并联合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全省联动,全网直播”线上线下全面推介甘肃乡村旅游产品,策划发布了46个甘肃省优秀旅游示范村和23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加速乡村旅游“升温”。

据了解,下一步,甘肃省将全力推进268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打造一批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的乡村旅游村,不断助推文旅产业复苏。

编辑:杨岚

关键词:旅游 乡村 甘肃 文旅 复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