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大型专项在线义诊正式启动

2020年06月29日 14: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29日电(记者 刘喜梅)“每一位母亲,都有健康力量。”6月29日,“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大型专项在线义诊在全国正式启动。该义诊活动,是全国妇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日前发起的“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的主要任务之一。

义诊活动由“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合作机构“好大夫在线”承担。活动期间,好大夫在线将联合全国一流的公立三甲医院,为全国的母亲们持续提供免费在线义诊服务。好大夫在线CEO王航表示,这一举措将公立医院强大的专业能力,与互联网平台的高效便捷,以及跨地域汇聚医生资源、服务全国患者的优势相结合,是对传统义诊的突破创新,可更好地实现“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之“扩大公益项目覆盖面和受益面”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面向全国的大型在线义诊,第一阶段的活动将持续五周,每周推出不同主题的专项义诊。其中,第一期义诊时间为6月29日~7月5日,由全国妇产科领域的权威医院“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联合好大夫在线提供服务。该院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省市级妇幼保健院之一,也是全国首批爱婴医院,其产科是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妇科入选上海市重中之重临床重点学科。此次专项义诊,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万小平将牵头带领全院所有相关临床科室参与,总参与医生数达120多人。

万小平表示,实施“健康中国母亲行动”, 需要凝聚全社会功能努力才能形成促进健康的合力;期待在公立医院与互联网医疗第三方平台的合作推动下,能更好地促进母亲健康、助力全面健康。

编辑:刘畅

关键词:义诊 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 专项 大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