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游仙区政协开展2020年提案办理协商工作

2020年07月20日 15:53 | 作者:王洪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提案办理协商是推动提案办理向办实转变的重要环节,是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抓手和举措。游仙区政协把提案工作作为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重要抓手,通过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有效开展,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5

搭建平台   引导提办双方真诚沟通

按照《政协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工作规则》,前期区政协召集提案人、提案办理牵头单位召开提案办前沟通会,为提办双方搭建平台,提案人就所提提案内容作了说明,提案办理牵头单位就提案建议与提案人进行沟通,同时,提案委指导提案人进一步完善了提案。

6

实地调研   准确把握提案内容实质

组成调研组,就提案所反映的内容,组织相关单位、部分委员,到小枧镇紫阳第一社区、紫阳社区、三星社区、思源社区、新华社区,石马镇中科社区、解放社区,游仙街道办芙蓉社区、游仙观社区等村改居社区服务保障方面现状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村改居社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收集相关意见建议,为提案办理协商提供基础资料。

7

充分协商   努力达成提案办理共识

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提案人对提案作简要说明,区政协委员及提案所涉及的游仙街道办、小枧镇、石马镇负责同志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发言,深入交流,各抒己见,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提案办理单位区委政法委、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就提案办理作了回应。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曦对社区网格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网格员在城市发展进程中的重要角色和社区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二是要通过“专兼结合”解决配置方式问题,通过“几个一点”解决相关保障,确保网格员队伍稳定;三是要准确定位专兼职网格员职责,整合现代社会治理信息手段,实现社会治理各环节无缝对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

8

通过充分协商,提办双方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接下来,提案承办单位将按程序办理。

(王洪斌)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提案 办理 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