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面对面”协商会

提案办理“面对面” 办理效果“暖民心”

2020年07月20日 09:42 | 作者:范文杰 张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惠农区政协与区政府办组织政协委员召开委员提案和意见建议办理“面对面”协商会。

会上,惠农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承办的13件提案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委员和承办单位面对面进行协商。会议还开展了提案办理质量测评。委员们感受到了提案承办单位对提案和意见建议办理落实的认真态度和得力措施,对办理效果表示满意。郭兴忠、罗鑫、邬月红委员联名提交的《关于多区域铺设健康跑道的提案》,是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的重点提案之一,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高度重视,在石嘴子公园铺设健康跑道4950米。这一提案的有效办理让群众得到了实惠,体现了政协提案工作与党委、政府民生工作同频共振,与民意息息相通。

“以面商的形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充分了解提案者想法,化解分歧,凝聚共识,提高了满意度。”提案承办单位表示,今后要创新提案办理协商方式,积极通过电话、信函、走访、座谈等方式加强与提案者的联系沟通和“面对面”协商,准确把握提案的背景、意图和要求,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增强提案办理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委员们也表示,将秉持“不调研不提案”的务实精神,多提高质量的提案,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范文杰 张倩)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提案 办理 面对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