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苏华委员:

乡村振兴需要“新农人”

2021年03月12日 10:09  |  作者:王金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苏华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要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苏华建议,扩大乡村“基层特岗”“三支一扶”“选调生”规模,激励高校毕业生到乡村施展才华。充分发挥职业院校作用,大力开展农村劳动者和返乡农民工培训,培育“新农人”。要将乡土人才纳入国家人才库,给予同等待遇。鼓励农业科技人才把“论文写在农村大地上”。建立职业农民职称评定制度,增加职业认可度和自豪感。

苏华认为,要加大教育投入,推动乡村教育向均衡优质特色教育迈进。通过理论培训与实践操作相结合、集中培训与灵活分散培训相配套的方式,为新型职业农民、种植养殖能手、致富带头人、返乡农民工、复员转业军人等提供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增强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把高素质农民培养与对口就业结合起来,帮助传统农民学习掌握数字化、智能化专业技能,尽快转变为现代化的“职业农民”、产业工人,实现稳定就业。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乡村振兴 新农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