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资讯

甘肃省政协系统书香政协建设读书活动启动

学党史读好书聚共识

2021年04月26日 08: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聪 通讯员 王钊)“读书能够使人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明白事理。我们应通过举办公益讲座等形式,引导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爱读书、会读书、善读书,为打造书香社会贡献力量。”4月22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省政协系统“学党史、读好书、聚共识”书香政协建设读书活动启动仪式上说。

活动中,甘肃著名朗诵家边城饱含深情地为大家朗诵了《为人民服务》,铿锵有力的声音、激情昂扬的朗诵,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听众。全国政协委员马东平、甘肃省政协委员郭清祥、宋涛、朱建宁为大家推荐了党史读物,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荣珍讲述了南梁红色历史。

全国政协委员马东平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主题突出、设计新颖,活动中大家畅谈读书感受、推荐图书、朗诵诗歌,现场气氛热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她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读书学习来提高能力、凝聚共识,是做好新形势下履职工作的迫切需要。作为省政协委员,我将更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增强读书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升资政建言的本领,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甘肃省政协委员李广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读书 党史 共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