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闻“汛”即动勇担当 滑县政协有力量

2021年08月02日 16: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受极端天气和上游客水泄洪的影响,特别是上游洪水流经滑县境内之后,河南省滑县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坚持与党委同频共振、与人民同舟共济,积极动员县乡政协组织、政协工作者及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奋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奉献大爱,以实际行动主动参与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全力助推抗洪救灾与经济社会统筹发展。

闻“汛”即动,迅速行动。汛情就是命令,防汛更是责任。按照县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滑县政协立即召开防汛应急党组(扩大)会议,组建防汛应急队伍,购置防汛物资,动员政协机关、县乡政协组织、政协工作者及广大政协委员第一时间参与到抗洪救灾、应急值守、捐款捐物等工作中去,充分展现政协人为民履职、为民尽责的高尚情怀,全力以赴深入一线抗洪救灾。战令发出后,政协机关、县乡政协组织及广大委员切实发挥自身优势,闻“汛”而动、立即行动,全力以赴参与抗洪救灾工作。县政协机关不分男女、无论老少,全员上阵,坚决落实全天候24小时应急值守、加固堤防、巡查检查,确保卫河大堤责任段度汛安全。目前,机关全体干部已连续全天候应急值守十余天,并将发扬继续奋斗、连续作战、死看硬守作风,坚决做到洪峰不消不离岗、洪水不退不撤兵,确保度汛安全。

责任担当,身在一线。在抗洪救灾中,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深入一线,查汛情、抗洪灾,带动影响了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工作者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参与到抗洪救灾中来。从汛情伊始,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就主动参与全县抗洪救灾工作,为全县抗洪救灾建言献策、参与决策。为充分发挥县乡政协组织及广大委员作用,及时向政协机关、各界别、乡镇(街道)政协工委及广大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委员主动参与抗洪救灾斗争,全力以赴助推抗洪救灾与经济社会统筹发展。

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和整体部署,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深入所分包乡镇和责任区段,看卡点、查企业、入村户,深入防汛一线督导指导、慰问帮扶、解决问题,为抗洪救灾一线干部群众增添信心、加油鼓劲。党组书记、主席张绍体时刻心系灾区群众和防汛一线人员的安全和卫河滞洪区汛情,带领班子成员一刻不停地深入卫河责任段、县城区新鑫路漫水值守点、长虹坡滞洪区、受灾严重的王庄镇新集村险段等查看水情灾情,详细了解水位变化及防汛物资准备、封堵决口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同时要求,各级都要一切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切实明确责任,坚决守好堤防,全力打赢这场抗洪救灾坚守战。

爱心如潮,踊跃奉献。在灾情面前,县乡政协组织及广大委员,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出人出力、捐款捐物,生动诠释了“政协有力量、委员有担当”的深刻内涵。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各界别及广大委员纷纷以各种方式和渠道参与抗洪救灾工作。截至目前,仅捐款捐物的委员就占到了全体委员的三分之二以上。比如,李国臣委员捐赠现金2.2万元、食品及生活用品价值12万元,并承担了部分受灾群众的安置任务;画宝刚委员捐赠现金3万元、1600只烧鸡等食品及瓶装水价值9万元;闫子鹏委员捐赠现金10万元;朱如海委员联合企业捐赠价值10万元的3000瓶消毒液;张社荣委员捐赠现金2万元、编织袋和救生衣等紧缺防汛物品价值近5万元;张社红委员捐赠现金5万元;秦剑委员捐赠现金5500元、消毒液价值6万余元;李家海、耿洋、单桂清等委员分别捐赠现金3万元、2万元、2万元;政协机关退休干部王素云自费购买1000斤西瓜、300斤水蜜桃,到卫河大堤慰问应急值守一线人员。其他委员也纷纷捐赠照明设备、帐篷、编织袋、衣服、食品、矿泉水等急需防汛物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30日,全县政协委员共捐款捐物价值102万余元,其中现金36万余元、食品等防汛物资价值66万余元。在抗洪救灾中,政协委员齐君峰牵头组织成立的水上救援队,从防汛伊始,就驻扎在一线,随时待命,及时营救受灾被困群众。连日来,广大委员的抗洪救灾典型事迹不胜枚举,感人故事层出不穷,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大义大爱、同舟共济的高尚情操,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新样子。当前,县乡政协组织及广大委员参与抗洪救灾、捐款捐物仍在踊跃进行中。

深入调研,灾后重建。在抓好当前抗洪救灾的同时,县政协及时就灾后重建、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日前,已针对企业的受灾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组织开展调研活动,并及时提出灾后重建、复工复产意见建议,助推县域经济社会统筹发展。

“下一步,县政协党组将持续深入宣传上级抗洪救灾决策部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理性对待灾情,着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洪救灾良好氛围,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鼓励引导广大委员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全力以赴抓好抗洪救灾的同时,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奉献爱心,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贡献力量;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原则,继续动员县乡政协组织及广大委员,以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意志,坚决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彰显灾难面前不退缩的政协勇气、灾难面前担大义的政协情怀、灾难面前聚团结的政协力量!”张绍体说。 (袁绍利 靳杨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协 委员 抗洪救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