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头条

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召开

万鄂湘讲话 郑建邦主持

2021年10月21日 08: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10月18日,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在民革中央机关召开,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开展本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学习会。

万鄂湘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也是在学习民革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就是对我们继承民革前辈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具体要求。民革自身建设特别是思想政治建设,要以学习讲话精神为抓手,深入推进中共党史与民革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凝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共识,更好继承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当好“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万鄂湘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最终要通过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要在履职尽责中得到体现。民革全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郑建邦表示,实现和发展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以民革前辈为榜样,传承民革优良传统,弘扬辛亥革命伟大精神;要发挥民革祖统工作特色,为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作贡献。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参加学习会并发言。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王红、冯巩参加学习。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学习 民革中央 民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