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关乎数字建筑的未来!“中国建造的数字化发展图景”主题座谈线上举行

2022年05月13日 16: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3日电 5月13日上午,由人民政协报社指导、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大力支持的“中国建造的数字化发展图景”主题座谈会在线上举行。

来自中国建筑集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铁路工程集团、中国铁道建筑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中电建装备集团、碧桂园集团等单位的100余位嘉宾与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一同围绕“中国建造的数字化发展图景”进行研讨。

数字经济具有高创新性、强渗透性、广覆盖性,不仅是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且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支点,可以成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建筑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是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场景。建筑业数字化转型究竟应该“转什么、怎么转、转向哪里”,是全行业的现实课题。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促进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还需进行大量探索和实践。

现特摘编嘉宾精彩观点,以飨读者。

1

2

3

4

5

6

7

8


编辑:秦云

关键词:数字建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