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苏金湖县政协委员呼吁综合整治“餐饮娱乐业”环境

2014年02月16日 09:34 | 作者:王志虎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虽然不到4页,但却准确、翔实分析了我县‘餐饮娱乐业’环境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建议,对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提供了思路,县政府将把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吸收到县政府的各项工作之中。”在今年年初召开的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政协全会上,县政府主要领导对委员的大会发言作出承诺。

  由于部分“餐饮娱乐业”选址不当、设施简陋、缺乏配套的环保治理设施,经营过程中油烟、异味、废水、噪声等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群众对此反映强烈,由此引发的矛盾纠纷不断,已成为社会热点。委员在调研中了解到,很多房地产开发项目中有商住楼,这种规划设计由于商住分工不细,未能做到餐饮业与居民区适当分离。业主出于经济利益考虑,把经营地点选在居民住宅小区和繁华闹市,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和验收,又未安装环保治理设施,产生污染扰民问题便不可避免。

  为此,委员建议在实施旧城改造和新区开发时,要全盘考虑,商铺与住宅适度分离,合理配置生活网点,坚持把“环保优先”落实到决策、规划、审批等各个领域,严把项目环境准入关,推行“餐饮娱乐”服务业禁区公示制度。对群众反映强烈、污染严重的“餐饮娱乐”行业进行定期联合执法,提高整治效果。

  (王志虎)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餐饮娱乐业 环境 金湖县 县政协 整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