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第二轮巡视后广东山西两省发布整改报告(图)

2014年06月08日 09:40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p54_b

 

  新京报讯 2013年第二轮中央巡视结束后,多个巡视点被查出工程腐败、“带病”提拔等问题。截至昨日,二轮巡视的10个巡视点中,山西、广东两省已“晒”出整改报告。

  此前,商务部、国土资源部、吉林省、安徽省、湖南省、三峡集团等6个巡视点,也都不同形式公布了整改方案,但尚未公布最终报告。

  3个月整改“时限”

  今年2月,二轮巡视通报了各巡视点查出的问题。中纪委开辟专栏称,近日,各巡视点陆续公布整改报告。从发现问题到改正问题,用时约3个月。首轮巡视也是这一“周期”。也就是说,中央巡视组指出问题后,留给巡视点的改正时限,约3个月。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曾数次表示,要运用好巡视成果,即通过巡视发现问题后,如何保证整改到位?对此,中央要求,所有巡视地都要公布整改报告,接受公众监督。

  三轮巡视即今年首轮巡视,已于3月“开局”,现13个中央巡视组正在各自巡视点展开巡视。

  地方“复制”中央模式

  十八大后的中央巡视,采取了摘掉巡视组组长“铁帽子”等改革举措,实施了“巡视对象不固定”、“巡视组长一次一授权”等新规。而且,正在进行的三轮巡视,还首次采用了专项巡视这一做法,哪里问题多、哪个部门问题多,就派驻更多力量。

  山西整改报告提出,将“复制”上述做法:参照中央巡视制度,选聘已到龄的具有丰富办案、执纪经验的领导干部参加巡视工作;统一调配巡视组工作人员,逐步实现巡视组组长不固定、巡视地区和单位不固定、巡视组与巡视对象的关系不固定;适时组织专项巡视,通过小队伍、多批次、高频率的方式,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巡视监督。

编辑:顾彩玉

01 02 03

关键词:中央第二轮巡视 广东山西两省发布整改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