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4岁脑瘤男孩身患重症欲捐献遗体获倾力救助

2014年07月02日 08:53 | 作者:李坚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1404239250280_1

 

经过多方协调,邱培亮一家搬离了原本只有10平方米的出租房,住进了条件较好的住所。

 

  本报记者 李 坚摄

  核心阅读

  4岁男童邱宬灏身患重症,治愈希望渺茫。一家人做出决定,小宬灏离去后,将遗体捐献。

  7月1日,重庆新桥医院组织会诊发现,胶质瘤就长在孩子的脑干上,不建议手术。院方表示将尽快安排孩子入院,通过治疗减轻其痛苦。

  小宬灏的爸爸表示,这几天接了几百通电话,好心人士纷纷表示要捐钱捐物。他希望孩子安详地走完人生最后一程后,把用不完的善款捐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贵州4岁男孩邱宬灏身患脑瘤,治愈希望渺茫。

  一家人做出决定,邱宬灏离去后,把遗体捐献。

  目前,在各界的关怀下,邱宬灏即将住院接受治疗。

  家人希望孩子器官能多救几个人

  7月1日,记者见到了邱宬灏一家人。在父亲邱培亮眼里,儿子懂礼貌、懂事。“两岁的孩子,就会自觉地把垃圾扔进垃圾桶。”

  邱培亮是贵州六盘水人,结婚后就外出打工挣钱。2009年10月,儿子出生了,小名“狗狗”。

  当时,妻子没有工作,邱培亮在公交车公司给司机代班,120元一天。“虽然生活辛苦,但儿子给了我动力,一点不觉得累。”

  2013年的一天,姑妈带邱宬灏去春游,发现他左手不动,左脚走路像画圈一样。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个星期。

  一家人带着孩子到六盘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做脑部CT检查,医生说脑部有肿瘤。

  邱培亮又带着儿子马不停蹄地赶到重庆,重庆专家的结论是:这是脑干胶质瘤,手术风险极大,死亡率高。听到这个回答,邱培亮和妻子抱头痛哭。

  由于肿瘤对脑部神经的压迫,邱宬灏的手脚逐渐变得僵硬,大部分时候只能在床上躺着,或者靠在父母身上,或者让父母抱着。孩子清澈的眼神变得混浊,右眼甚至已经睁不开。

  邱培亮说,贵州老家有个习俗,孩子去世后,火化后装在盒子里,要找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送到山上,埋进土里,不能立墓碑,也不好祭拜。

  邱培亮有次听广播,听到一个13岁的贵州女孩去世后,把遗体器官捐献出来。

  “如果孩子离世后,器官可以移植给需要的人,既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也能减少其他家庭的痛苦。”邱培亮说,“与其烂在土里,不如去救几个人,让狗狗没白来这世上。”

  丈夫的建议,妻子同意了,但邱培亮不敢告诉邱宬灏的奶奶。一个大字不识的70多岁老人会同意这件事吗?结果老人同意了,没有任何犹豫。

  邱培亮听说重庆的器官移植技术比较好,于是,在邱宬灏出现呕吐、偏瘫等后期症状时,邱培亮带着妻儿来到了重庆。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脑干胶质瘤 4岁重病男童获救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