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两岁半女童8楼坠落 男子楼下徒手接住(图)

2014年07月03日 10:59 | 作者:高雅 张宇明 |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 

  坠楼原因不明

  孩子伤情无大碍,坠楼前一个人在家

  昨日中午,记者从辰辰母亲处了解到,孩子被送往西安交大二附院后,经过全面检查,医生说孩子没有生命危险,肋骨有轻微骨折,肺部有气泡,应该可以自愈,需要留院观察一个月即可出院。

  孩子怎么会从高楼坠下?参与救人的居民称,当时辰辰的父亲上班没在家,母亲有事需要出门,一时大意将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刚出去20分钟就出了事。但具体是什么原因,孩子的家人不愿多说。

  儿童高空坠落事件,近年来本报已多次报道过。建议家长平时应多告诫儿童不要攀爬阳台、窗台,尽量将儿童活动控制在监护人视线之内,一定不要留幼童单独在家。在安有落地窗或飘窗的房间,多留心家具与窗户的距离、高度,不要在窗户旁边放置桌椅、箱子等可供攀爬的物品,避免小孩子爬上窗户。(文/记者高雅 图/记者张宇明)

 

  【相关新闻】

  儿童坠楼频发引起家长恐慌

  湖北武汉、广西南宁、广东中山……今年以来,全国不少地方都出现儿童坠楼的惨剧,且年龄都在10岁以下。惨剧频发,引起了不少家长的恐慌,如何安装防护栏,甚至成了小区居民的必谈话题。那么,该如何来防止这类事故的发生呢?事故一旦发生,家长又该怎么进行应急处理呢?

  幼教专家:

  阳台、窗户等应设置防护栏

  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园长黄萍建议,家庭装修应在阳台、窗户等处设置防护栏,“防护栏上也不能有便于踩踏攀登的构造。”其次,家长可以采取示范、模拟等方式,来帮助小孩认识家庭环境,“比如可以从窗户处抛出玩具,让孩子认识到高空坠落的危险。”同时,作为儿童监护人,家长应尽量不让孩子独自待在房间。

  急诊医生:

  受伤后送医,注意平放平移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李和莅提醒,遇到坠楼受伤的儿童,家长应首先搞清楚小孩是身体哪部分着地,方便后期抢救护理,“一定要注意保持呼吸道通畅,保持儿童平卧,头侧放,移动时最好是平移、平抬,不要使儿童身体扭曲。”

  相关规定>>>

  阳台防护栏杆不低于1.10米

  2005年7月1日起施行的《民用建筑设计通则》指出,中高层住宅的阳台、外廊等处应设置采用坚固、耐久材料制作的防护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10米。住宅、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及少年儿童专用活动场所的栏杆必须采用防止少年儿童攀登的构造,当采用垂直杆件做栏杆时,其杆件净距不应大于0.11米。(四川在线)

  综合西安晚报、四川在线报道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男子徒手接住坠楼女童 两岁半女童8楼坠落男子徒手接住 徒手接坠楼女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