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娱乐过我们的姚明 一点也不娱乐

2014年07月03日 15:36 | 作者:胡涵 郭延冰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热爱思考排斥娱乐的文体明星
  公众渴望了解的,与姚明愿意传达的,在我身上发生了某种奇妙的碰撞:大家想要简单的八卦,姚明想要传达深层的个人思考。
  很明显,最终稿件斜向了姚明一边。这倒并非因为身高,或者采访中姚明“跑题”。
  半个多小时的采访中,我对姚明有了全新认知:这是一个热爱理论思考、排斥娱乐八卦的文体明星,拥有着深刻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尽管他似乎已经难以逃脱娱乐化了。
  我同样认为,姚明的价值不应是提供一个大个子的娱乐明星,而是他为了避免自己成为中国体育孤零零的特例,而做出的所有思考和努力。
  最后的小花絮,是姚明惊讶于我25岁的年龄,并问我,“你准备做一辈子记者吗?”
  在我稍作迟疑时,姚明感叹,“我们的媒体留不住人,记者到了年龄和经验足够写出有价值的报道之前,就已经改行或者做领导,这太可怕了,会导致媒体没有深度”。
  告别前,姚明与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希望你能在这个行业尽量多坚持几年”。
 

编辑:罗韦

1 2

关键词:姚明 娱乐 采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