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姚明或任篮协主席 回应:一切皆有可能

2017年01月03日 09: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昨天国内某篮球专业报爆出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做出重要批示,酝酿邀请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并兼任国家队主教练。记者求证相关人士,得到的回应是“一切皆有可能”。


姚明或任篮协主席

姚明或任篮协主席


爆料 姚明或身兼二职

该消息称,新上任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按照中央精神推动体育制度改革,总局在篮球方面做出了十点重要批示,“其中包括酝酿姚明担任篮协主席并兼任男篮主教练,这对其他项目中心放权协会和职业联盟做出了榜样。”

文章透露,“十点批示”的第二点就是“建议请姚明担任中国篮球协会主席”,而CBA联赛目前正在推进“管办分离”,CBA公司已经在去年底正式宣布成立,姚明当选副董事长。根据总局提出的协会制改革办法,中国篮协等协会都要按照社团组织法人程序来完成,原总局人员将不能再任职。姚明成为就任中国篮协主席的最佳人选,原因是“他有优秀的篮球经历,曾在美国打球,更有开阔的视野”。

消息引发网友热烈讨论,一部分人赞成,认为“总局总算有明白人了,让懂篮球的人去管篮球才符合规律”。也有人持相反态度,认为中国篮协未来将会是中国篮球的主要管理机构,姚明连一天教练都没当过,执教国家队能力尚且存疑,更别说担任中国篮协的最高管理者。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姚明或任篮协主席 姚明任篮协主席 姚明 篮协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