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默克尔访华带来“被动屋” 中国公司订空客100架直升飞机

2014年07月08日 10:09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6日至8日访问中国。本次访问中国是默克尔2005年就任总理以来,九年中第七次来华。

  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双方积极评价关系发展,表示要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提升中德关系战略内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之后,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会见了记者。

  对于默克尔此次访华,中德专家都认为,中德关系目前“动力十足”,维持这一动力是默克尔此访目的之一,经贸议题是核心议题。昨天,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边经贸、航空、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签约项目之一:

  通过热量循环

  打造绿色建筑“被动屋”

  记者从青岛市黄岛区委获悉,青岛中德生态园与德国荣恩建筑师事务所7日签约,启动建设中德生态园被动屋示范项目。这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上午签约的中德合作项目之一。

  据介绍,青岛中德生态园与德国荣恩建筑师事务所将在园区0.5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被动屋建筑的推广和应用,并形成被动屋关键部件、建材等相关产业联盟。

  被动屋即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起源于德国。其主要原理是从建筑技术层面,综合利用建筑物所有自然得热方式(如太阳光、照明、人体和电器散热等),来实现维持室温20摄氏度以上且保持室内空间高舒适度,从而就可以不需要额外采暖或者制冷。

  其实早在1997年,默克尔就以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反应堆安全部部长的身份访问过中国。据新华社消息,时隔17年,这次默克尔访华的重要议题之一仍是致力于中德双方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技术领域的合作。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被动屋 被动屋技术 默克尔访华 空客直升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