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陈昌智:推进双语教育促进民族感情交流

2014年08月06日 08:43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陈昌智出席向新疆捐赠汉维双语手机学习软件仪式时表示

  推进双语教育促进民族感情交流

  本报讯民建中央和中华职业教育社日前共同出资,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捐赠了一批由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与深圳大学联合研发的汉维双语手机学习软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捐赠仪式。

  陈昌智在捐赠仪式上介绍,此次活动是民建中央和中华职业教育社深入贯彻中共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一项实际举措。语言沟通是了解和认同的基础,汉维双语手机学习软件是在新疆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期间应时而生,其开发和应用为新疆20万下基层干部和全疆公务员学习维语、突破语言障碍提供了便利条件,必将促进维汉干部群众之间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推动双语学习,形成维汉民族语言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

  陈昌智希望新疆坚持不懈推进双语教育,继续支持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的开展和汉维双语手机学习软件的推广,为少数民族群众特别是年轻人带来更多的就业和发展机会;希望民建新疆区委与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深圳大学密切配合,认真做好软件的升级完善,确保学习软件发挥最大作用;希望有更多的民建会员,能发挥聪明才智,利用工作专长,为新疆的发展献计出力。

  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张榕明出席捐赠仪式。

  近年来,民建中央高度关注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引导民建会员支援新疆建设,先后促成一批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项目落地新疆。截至目前,民建会员企业在新疆总投资已达1300多亿元。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新疆 双语 陈昌智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