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牛奶国际57亿入股永辉超市

2014年08月12日 15:49 | 来源:大公网
分享到: 

牛奶国际57亿入股永辉超市2

 

  永辉超市(601933)获国际零售巨头青睐。公司昨晚披露定增预案显示,拟向The Dairy Farm Company, Limited(“牛奶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8.13亿股,发行价格为每股7元(人民币,下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6.9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该股将于8月12日(今日)復牌,停牌前报7.31元。

  购19.99%股权 进行战略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今次交易为牛奶有限公司史上最大收购案例。该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认购永辉超市非公开发行股票,且锁定期为36个月,反映其十分看好后者的发展前景。交易完成后,牛奶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9.99%,永辉超市控股股东张轩松、张轩宁合计持股比例由39.92%降至31.94%,但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牛奶国际集团行政总裁关义霖表示,现代化食品零售业在中国不断扩展,当今的消费潮流将在往后多年支持这个行业持续增长。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零售商,牛奶国际一直在物色机会参与规模庞大及增长迅速的内地市场。集团与永辉超市建立策略伙伴关系,正有利于实现此目标。

  定增预案显示,永辉超市于8月11日还与牛奶有限公司签署合作谅解书。双方在新鲜食品、一般货品、国际系列和进口商品等商品的全球採购、自有品牌开发、食品加工与安全、高端超市、信息技术等领域展开合作。根据双方签署的《认购协议》,永辉超市将促使提名和选举牛奶有限公司指定的两名人士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和一名人士担任监事,进一步优化完善公司的治理结构,有利于公司拓宽国际化管理和经营思路。

  交易完成还需六个月

  此外,本次募资可有效支持公司在新开门店、物流配送中心建设、信息化升级、电商业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佔有率及核心竞争力。但今次交易的完成仍须获永辉超市股东通过及中国证监会审批方为作实,预计需时至少六个月时间。

  资料显示,公司本次发行拟引入的境外战略投资者牛奶有限公司系牛奶国际的全资孙公司。牛奶国际是一家领先的泛亚零售企业,截至2013年末经营?超过5800家店舖,包括超市、大卖场、便利店等,旗下品牌包括惠康、7-11便利店、万宁、宜家等,并拥有约10万名僱员,其2013年的年销售额超过12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38.26亿元),拥有先进的零售经营、公司治理及内控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编辑:张英俊

关键词:牛奶国际入股永辉超市 57亿元 牛奶国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