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网络推手“立二拆四”认罪:炒作事件都是虚假的

2014年08月14日 16:20 | 作者:王晓飞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新闻链接 网络造谣者相继落网

  ●秦火火

  今年4月17日,与立二拆四一同被抓的曾在尔玛互动公司工作的网络推手秦志晖(网名:秦火火)因诽谤罪、寻衅滋事罪被朝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他是自去年“两高”出台相关司法解释以来,首个获罪的网络造谣者。

  ●周禄宝

  2013年8月9日,周禄宝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依法批准逮捕。他自封为时事评论人、网络名人和网络反腐维权斗士等,仅2012年以来,在网上发布攻击、诋毁有关单位和个人的帖文1.5万余篇,先后对20多个单位和个人实施敲诈勒索。

  ●傅学胜

  上海雷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为泄愤报复、诽谤他人,在网上一手制造传播“‘情妇’举报副区长、公安分局长”、“中石化‘非洲牛郎门’”等谣言。2013年8月20日,傅学胜被上海警方刑拘。

  ●董良杰

  北京市公安局2013年9月28日公布,知名“环保专家”董良杰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董良杰的新浪微博名“环保董良杰”有30万粉丝,其发布信息包括大量谣言:“自来水里的避孕药”、“舟山人头发里汞超标”、“南京猪肉含铅超标”、“惠州猪肝铜超标”等。

  ●格祺伟及其团伙

  2013年10月,自称“全媒体记者”、“自由撰稿人”的知名网络人士格祺伟及其团伙成员张桓瑞等人被陆续批捕。据湖南衡阳警方调查,格祺伟及其团伙涉嫌敲诈勒索和寻衅滋事犯罪线索达200多条,已初步查证36起,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

  ●董如彬

  网名“边民”,在新浪和腾讯微博的粉丝总人数超过十万。董如彬是云南边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涉嫌在网上编造、传播谣言牟利。2013年10月,董如彬被批捕。文/记者 张雷

  本版文(除署名外)/记者 王晓飞

 

编辑:牟宗娜

01 02 03

关键词:网络推手“立二拆四”认罪 杨秀宇 郭美美炒作推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