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十多万人走上街头参加"和平普选大游行" 向"占中"说"不"

2014年08月18日 08:2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香港游行2

 

  8月17日,“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起“和平普选大游行”,表达对和平、普选的渴望,对“占中”、暴力的反感。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香港游行

  8月17日,“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起“和平普选大游行”,表达对和平、普选的渴望,对“占中”、暴力的反感。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8月17日电 (记者 赵建华 李焯龙 李启玮)17日香港烈日当空,维多利亚公园依旧人山人海,轩尼诗道摩肩擦踵,中环更是人头攒动。成千上万、来自各行各业的香港市民扶老携幼走上街头,不畏炎热参加“8·17和平普选大游行”,用汗水和脚步表达共同的诉求——保和平、保普选,反暴力、反占中。

  居住在香港岛、九龙、新界甚至海外的港人,当天从四面八方聚向维园。由于参加者众多,游行的发起方——“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提前一个半小时让游行队伍离开维园。警方指,从维园出发的游行队伍达到11.18万人。

  出发前,成千上万人喊出的“和平”、“普选”,响彻维园上空。关心香港前途的他们希望此次游行能为2017年普选走出一条和平路。游行集会者让维园变成了红色,数不清的五星红旗和紫荆区旗随风飘扬。遮打花园、皇后像广场布满了“保和平、保普选、反暴力、反占中”等标语。

  从下午一时半开始直到六时多,游行持续了四、五个小时。弯腰驼背、拄着拐棍的长者、坐在婴儿车里的孩童、充满活力的青年学生,络绎不绝的游行队伍沿着轩尼诗道,浩浩荡荡向中环进发。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香港 反占中 保普选反占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