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职业拳击,我很享受这件事

2014年09月01日 10:10 | 作者:贾鹏 实习生 曹忆蕾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03C43064170C[1]

 

2014年8月27日,上海,邹市明在拍摄宣传照片,跳出体制,走进职业拳坛,为他的人生敞开了一扇新的门。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038E30BC1733[1]

 

  ■ 人物简介

  邹市明 33岁,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男子48公斤级拳击比赛冠军,2013年1月23日,他宣布走出体制,进入职业拳坛,拉开了由业余拳击手向职业拳击手转型的序幕。

  一年多来,邹市明完成了五场职业比赛,获得全胜,但在赞誉的同时,外界对他技术风格的质疑也从未停止。

  邹市明希望迈出的这一步,能让拳击运动在国内被更多的人所喜爱,至于成绩,“输赢又怎么样呢?”

  8月26日晚7点,上海某文化中心,一场按照国际顶级标准打造的职业拳击比赛——“拳力争胜之拳力巅峰”上演。这在中国内地,还是第一次。

  场馆当晚挤进了约4000名观众,最耀眼的人是邹市明,他以嘉宾身份亮相。

  他站在拳台上,发型特意打理得稍显凌乱,但又棱角分明,一身黑色束腰的长款外套上,两片宽大的衣领像是蝴蝶的翅膀,反射着从头顶倾泻而下的强光。

  一个月前,在几乎相同的环境里,邹市明赢下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五场比赛,拿到了WBO蝇量级国际特设金腰带。他曾拿过两届奥运会金牌,是业余拳赛公认的世界拳王。

  这似乎是一种时空的延续。

  去年4月6日,澳门金光综艺馆,伴随着不断变换颜色的镭射灯和嘻哈音乐,主持人近乎歇斯底里地拖着长音喊着他的名字:“ZOU--SHIMING!”

  那是职业拳手邹市明的首战。集万千灯光于一身,他不是发狠地挥着拳头、故意显出职业拳手的威武。反而是张开双臂,笑着。

  “我已经没有压力了。”8月26日下午,邹市明惬意地陷在酒店宴会厅的椅子里,他说很喜欢现在的状态,做个追逐梦想的人。

  他把自己当做一种介质,通过自己让更多人了解拳击,喜欢这项运动。至于比赛,“我也可能会输,但那又怎样呢?我很享受职业这两个字。”

编辑:罗韦

1 2 3

关键词:邹市明 拳击 职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