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吉林省政协:高教强省首先要强校 强校关键是强人才

2014年09月10日 08:56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吉林省政协协商座谈高教强省建设

  “要看学校培养了多少人才”

  本报讯“高教强省,首先要强校,强校的关键就是强人才。”8月21日,吉林省政协就“高教强省”主题召开咨政协商座谈会议,多位省政协委员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坦诚建言。

  近些年,吉林各高校人才流失比较严重。于佩学委员指出,应该在培养和引进人才上多下功夫,相关部门应出台政策,让优秀科研人员愿意来、留得住。

  王建华委员认为,吉林省出台高教强省政策,最大的亮点是在全国率先提出建立应用型的高等教育体系。他建议尽快研究制定吉林省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设置标准,并在实践中逐步完善,为加快高校转型提供基础和参照。

  “高校的自身动力和自身服务意识非常关键。”东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盛连喜建议,要推进大学章程的实施和建立,让社会参与办学,监督办学;成立重点高校与主管部门联络员制度,搭建人才平台,促进交流。

  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建议,推进高教强省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处理好增加规模和调整结构的关系,处理好政府加大投入和激发高校本领的关系,处理好引进人才和整体师资队伍建设的关系,处理好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关系。

  “高教强省是要看学校培养了多少人才。”省政协主席黄燕明说,高教强省建设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要有眼光和胆略,这样才能把有前景的科技创新成果进行转化,对促进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高教 强省 吉林省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