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省委会高教强省专题座谈会在杭召开

2018年02月25日 15:51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浙江省副省长、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主持召开高教强省专题座谈会



2月1日,民盟省委会高教强省专题座谈会在杭召开。多位教育领域的盟内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围绕“高教强省”这一话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浙江省副省长、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主持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会副主委、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民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方剑乔,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调研室主任朱宏松参加会议。

成岳冲主委首先传达了省“两会”精神。他指出,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高潮,一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二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找准参政议政着力点,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等方面主题开展深度调研,在提升议政建言优质率、扩大盟员参与率方面有所突破;三要更好的激发盟员积极性,鼓励盟员立足本职,为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新功立新业。

他说,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工作,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更是提出以超常规举措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力争5年内引进20所左右著名高校在浙江开展合作办学。他希望与会盟员专家就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实施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全面助推“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专家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大家分别从高等教育机制体制完善、人才队伍建设等不同角度出发,认真分析了目前我省在高教强省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完善高教强省制度建设,对各高校进行全面评估,按照不同的办学定位、评价体系等实施分类管理;要创新财政支持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式,为高教发展提供强力财政保障;要推进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浙才回归”,凝聚浙江籍优秀人才回归浙江、发展浙江;要将高校引进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规划;要打破校企、校际壁垒,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校与校之间合作平台的建设;要“引”“培”结合,处理好引进人才与省内人才培育的关系。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吴华,浙江科技学院副院长万健,宁波大学副校长邵千钧,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财务与财税研究所潘亚岚等民盟省委会议政智库专家,浙江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副主任王连邦,浙江师范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李盛,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爱俊,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春玲等民盟省委会参政议政专委会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民盟 浙江

更多

更多